工業區設公托 經濟部支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拜會經濟部長沈榮津,會中談及在工業區設置公托設施以「讓廠商更安心經營」的設施,經濟部對此表示,將全力支持,也不排除其他縣市採取相同措施。

新北市府團隊今天帶了10個問題拜訪經濟部,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會後轉述,新北市希望在執行工業區立體化過程中,若有釋出多餘空間,可以多設置幼兒托育設施等讓廠商能更安心在工業區經營的設施,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支持。

林全能表示,具體方式將分為兩面向,若是經濟部轄下工業區,廠商有多餘空間願意設置,經濟部會給予核定;若是新北市開發的都市計畫工業區,廠商願意利用多餘空間設置,市府評估無虞,即可設置。

媒體問及若其他縣市跟進,是否會同意,林全能表示,若其他縣市願意這樣處理,經濟部原則上會支持。

此外,會中討論到防洪治水、公有零售市場改造計畫、地方創生以及商業登記等法令鬆綁議題,林全能表示,大方向上都有共識,部長已指示部裡相關局處積極與新北市府討論細節,牽涉其他部會的議題也會協助處理。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374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