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推SOHO空間使用權 高房價中再創租不如買風潮

使用權」長期在「有土斯有財」的房地產價值框架中,是市場的燙手山芋。但去年7月松山車站商圈登場的「潤泰代官山」卻跌破所有專家眼鏡,以地上權使用期限約25年產品及低總價458萬起為訴求,在SOHO創業圈及退休族群裡洗版,刷出一波又一波的好評,推出一個月就賣破4成,銷售至今,99戶銷售倒數到只剩最後個位數席次

怎麼辦到的?潤泰創新國際董事長簡滄圳反問:「當時代變遷的時候,你準備好了沒有?」由土地成本推高房價的Location、Location、Location論點是房市鐵律,卻也是開發商放不下手的魔戒。但兩稅合一後,台北市核心蛋黃區高房價的成本壓力,讓房地產的獲利空間限縮,以投資、資金配置或創業觀點來看,購買100%產權,持有成本高跟出場代價都太高了,才讓「使用權SOHO空間」終於有了逆勢竄紅的機會。但簡滄圳也點出,唯有坐擁黃金地利之便的地段,「使用權SOHO空間」才能創造出無可匹敵的競爭優勢。

「潤泰代官山」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繁榮商圈,不用2分鐘就能走路到捷運、台鐵松山站,結合CITYLINK松山店商場、文化精英最愛的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及交通樞紐等優點於一身,周邊還有國賓旗下充滿時尚感的amba松山意舍酒店、大客戶齊聚的A辦商業區,和饒河夜市、五分埔商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機能環繞,不僅匯聚強大的商圈磁吸效應,更且鄰近信義計畫區、內湖科技園區以及南港東區門戶。

在這樣的Location裡,潤泰突破市場產品定位框架,以類似使用權長租概念切入,規劃12-14坪擁有4米2的「SOHO空間」,約25年期限使用權總價458萬起,若是一次現金繳清,算下來每月平均付款成本約1.52萬元起,相較同樣坪數空間建案產品所有權購買總價較低,使用權月付額也低於周邊同級產品每月2萬元以上的租金負擔。

 對七年級、八年級世代來說,他們靠著宅經濟、電商(E-commerce)、網紅經濟、微型創業、STUDIO、新創APP上位,在自己的SOHO空間裡24小時通宵達旦連網待機、無時差回應來自全球的商機,碰到「潤泰代官山」這樣的產品「租不如買」,誰不希望在充滿都會感的核心商業區,在知識型創業匯聚大樓內,擁有「超酷」的「SOHO空間」呢!

 對頂客族、SOHO族而言,想低總價入主生活機能成熟的台北市核心蛋黃區,更是非「潤泰代官山」莫屬。

 值得一提的是,在「潤泰代官山」銷售後期,也已經有不少投資客、資產族群也看到蛋黃區段使用權產品「買了再招租」的獲利能力,目前已有裝潢新成屋租出每月3萬的行情,相較於現金一次繳清的每月平均付款成本高出近兩倍,相較銀行定存、保險公司投資險投報率都相當穩定。

資料來源: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1067/366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