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展覽館9026站設雨遮 嘉惠通勤族

基隆每天有數萬名通勤族往返雙北,但南港展覽館9026站沒有遮陽避雨設施,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與基隆出生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合力爭取,在南港展覽館站候車亭設置雨遮,近日已完工。雖然只是小確幸建設,卻讓通勤族非常有感。

首都客運南港到大武崙的9026路線,是安樂區民眾通勤轉搭捷運的重要通勤路線,但南港展覽館9026站沒有候車遮雨棚,每逢烈日或大雨都是一大折磨。

張之豪表示,他上任後爭取南港展覽館9026站候車棚防水布已經完工,通勤回基隆不再淋雨濕身。今年1月,他與高嘉瑜服務處主任劉松堅、台北市府代表、首都客運代表聯合會勘南港展覽館站9026站,2月時防水布就已完工,感謝首都客運明快處理,嘉惠通勤族。

北市府人員指出,原規畫該站整排都要做候車亭,但9026站牌下方就是南港機廠,不能打地基固定蓋硬體候車亭;經協調後,首都客運以遮雨棚代替。張之豪說,候車棚遮雨不足,且結構比設亭子脆弱,過大又怕風吹危險,最後只能折衷處理。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642770?from=udn_ch2cate6641sub7323_pulldown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