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嗅到房市觸底? 4.7億買周杰倫豪宅「和平大苑」

最新實價揭露,藝人周杰倫所住豪宅「和平大苑」,12月賣出36樓戶,總價4.7億,每坪214萬元,總價和單價均僅次於周杰倫的頂樓戶。資料顯示,買方為僑外資昌億投資,代表人為從事黃金等貴金屬交易的港商賴偉霖。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九合一選後至今二個多月,已傳出三件港人大手筆在台置產,合計金額逾12億元。港人似乎認為台灣房價盤整築底已告一段落,加上選後各地吹起拚經濟風潮,看好後市,積極在台置產。

根據實價資料,位於北市和平東路、金山南路口的和平大苑,12月售出36樓戶,含6車位共272坪,總價4.7億,扣除車位後每坪214萬元,總價、單價均僅次於樓上、周杰倫在2015年以總價6.6億元,每坪225萬元買下的37、38樓頂樓戶。

這也是和平大苑第二筆單價站上200萬元的交易。根據謄本資料,買家登記為昌億投資公司,公司代表人為從事黃金等貴金屬事業的港商賴偉霖,研判是賴偉霖以公司名義在台灣置產。

張旭嵐表示,這幾年國內房市低迷,港人來台購屋熱度跟著下降,不過,去年11月底九合一選舉之後,專賣高檔傢俱的香港富商樂施達(Luxtek)公司,一口氣買下高雄「京城」一樓四間店面,總價達5.84億。今年1月,同樣位於農16的豪宅「華人?」也傳出港商豪擲1.8億元買下4戶住宅。

張旭嵐分析,美中貿易戰為中國經濟帶來許多不確定變化因素,雖然現階段對香港影響不大,但港資逐漸向外發展,尋找更有利穩定的投資標的,相較香港,台灣豪宅、店面等不動產在港人眼裡顯得實惠,加上台灣房價盤整已久,更增置產誘因。

資料來源: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9/3637239?from=udn_ch1009cate5885_pulldown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