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預售屋留意這3點 才能守住畢生積蓄

建商神隱、民眾求助無門案例層出不窮,先前又爆出桃園建商捲款上億元落跑,導致30名買家受騙。專家提醒,消費者為避免畢生積蓄付諸流水,一定要留意以下3件事,以免受騙。

《好房網》引述楊岱欣律師說法指出,民眾購買預售屋前,有以下3件事要注意,除了確定該案是公司的契約不是私人擬定外,還要確認建商有無履約保證,以及履保業者是否真實存在。

楊岱欣補充說明,與建商簽約前,可以先參考內政部預售屋定型化契約,上面有註明應記載與不應記載的事項說明,再審視建商給予契約內容及條款是否符合規定。此外,買預售屋保有5天的審閱期,建議民眾可將契約帶回家仔細研究。

楊岱欣也提醒,消費者均需留有「白紙黑字契約」才有根據,包括預售樣品屋模型、DM、傳單、格局圖等,都可以當作主張權利的一部分,而且千萬別以為透過代銷或仲介購買預售屋就不會發生問題,事前多做點功課,才能多一層保障。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207000010-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