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綠山線獲准營運 24日起免費試乘1個月

三環三線淡海輕軌綠山線今天獲交通部核准營運,確定將在本周日(23日)傍晚在淡水行政中心站旁舉行通車典禮,而下周一(24日)上午6點30分就直接開放民眾免費試乘。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下午出席活動時,也宣布免費試乘期間至少一個月,但是否會延長日期還是要以即將接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來決定。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24日上午6時30分起開放民眾免費試乘,試營運期間每天上午6時30分發車到晚間10時,班距每15分鐘就有一班車;另外除了即將通車的淡海輕軌與環狀線第一階段外,萬大線第一期、安坑線與三鶯線都在興建中,而萬大線第二期、環狀線第二期與汐止民生線也會持續推動,未來可望大幅提升新北市的交通便捷性,也能讓大台北地區的軌道運輸路網更為完善。

淡海輕軌為北台灣第一條輕軌路線,首例國車國造,初期營運里程7.3公里共11座車站,從紅樹林站至終點崁頂站,在紅樹林站銜接捷運淡水線,每列車共5節車廂,單趟最多載運265人,車廂外型採用以海為意象的流線設計,車廂內部加大觀景車窗與無障礙空間,讓乘客坐起來舒適,可沿線欣賞觀音山、淡水河景等景致,淡海輕軌票價20元起跳,單程票價最高25元。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546266?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