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主機板王 轉攻房產

前精英董事長蔣東濬,最早是從事記憶體買賣起家,後來看準主機板的商機而成立鑫明,之後再以借殼上市方式入主精英電腦,並以低價主機板,積極衝刺出貨,使得蔣東濬有低價主機板王的稱號,一度威脅主機板龍頭華碩的地位。

後來華碩展開巨獅計畫,成立華擎衝刺低價主機板,開始衝擊精英的業績,導致精英業績開始下滑,但是蔣東濬因為之前創業成功,也讓他累積大筆財富。

2005年,精英與大同個人電腦事業部門合併,並在精英大股東寶成集團的支持下,由大同取得多數股權,董事長一職改由林郭文艷擔任,形成林郭文艷與蔣東濬兩派人馬共治的局面,隨著主機板產業高峰已過,雙方對未來發展有不同想法,最後蔣東濬在2007年退出精英。

蔣東濬退出後,持續保持低調色彩,直到2009年,市場傳出他大手筆買進五戶陽明山三合院,土地面積接近1,000坪,才使蔣東濬再次浮出在媒體版面。

現在市場再傳出,蔣東濬的投資公司買下大直豐匯一樓的三角窗店面,可以看出,蔣東濬雖然已退出主機板事業多年,但由他這幾年出手投資房地產來看,對房地產似乎特別鍾情。

資料來源: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342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