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新精準獵地 雄霸東區門戶

「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昨(13)日完成簽約,潤泰創新將投資300億元,預估可創造737億元產值,為政府公辦都更中最大投資案;總計潤泰新手中握有東區門戶三大案,包括松山車站BOT案、南港車站BOT案,以及「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獵地眼光相當精準,穩坐東區門戶霸主。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南港為東區門戶之心未來將會形成「三缺」,包括缺乏會展中心和商辦、住宅及飯店,「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2026年完工後,讓區域「三缺」獲舒緩解決。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政府重大政策多在軌道建設、開發,集團也早在2005年就看到軌道經濟重要性,因此在2006年、2007年分別拿下南港車站BOT案、松山車站BOT案兩大案,合計投資金額達120億至140億元,兩大案也在2015、2016年相繼完工營運。

潤泰創新總經理李志宏表示,南港未來將是台北市交通重要樞紐,加上區域擁有聚落效益高,這也是集團積極插旗搶進的重要原因。

今年潤泰新再度拿下「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最優申請人,並在昨日完成簽約,不僅穩坐東區門戶霸主,更是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筆的投資開發案,並創下政府公辦都更中最大規模的投資金額案;簡滄圳指出,該案整合轉運站、會展中心、商場、辦公室、住宅等項目,潤泰新將分回約3.5萬坪的住宅和670個車位、台鐵則是分回約5.5萬坪辦公室和商場,北市府則是透過捐贈公益性設施、取得交通轉運站、會展中心。

「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預計總開發量體達8.5萬坪,潤泰新預計投資約300億元,預估可創造747億元產值,提供1.2萬至1.5萬個就業機會;另外住宅部分,潤泰新規劃打造1,000至1,200戶自住產品。

簡滄圳指出,由於區域未來將有大量就業人口,住宅部分將鎖定年輕剛性需求為主客群,希望打造低持有成本、高附加價值的產品。

房產專家表示,該案可售建坪約3.5萬坪,未來潤泰新每坪推案價可望落在70億至80萬元,全案總銷金額高達245億至280億元。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330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