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5創業基地 數位園區集合產官學

推動創新創業,北市近年積極盤整既有及待活化空間作為創業基地,目前已營運並開放進駐的基地共5處,包括台北創新實驗室、台北創新中心、新富町文化市場、同安市場新創基地及圓山新創產業聚落。

北市後續規畫將針對未來新興產業發展,包括南港瓶蓋廠、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等多處基地,希望打造不同型態產業聚落,提供創業優質孵化環境。

為提供微型企業及個人創業者,北市產發局於2013年設立共同工作空間「台北創新實驗室」,現由民間團隊「中華民國股權投資協會」營運。目前有80幾家公司進駐,資本額從1萬元到1億元都有。

設置於花博園區的圓山新創產業聚落是最新的新創亮點,在6月底「台北數位產業園區」開幕後完整成形。

台北數位產業園區不僅是以推動AR/VR產業為主題的園區,同時也是全台首座集合產官學,並匯聚國內外資金資源的園區。

建置占地約270坪的台北時尚新創中心,為具競爭力的時裝新銳品牌,提供租金經濟實惠的工作區域,及樣版師、會計、法務等專業顧問,進行同行交流、品牌能量整合。

目前動工興建中的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BOT開發案,將是全國最大的創新育成基地,面積1.75公頃,預計在2020年5月啟動營運。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232988?from=udn_ch2cate6641sub7323_pulldown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