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東區門戶發展 南港設81處都更辦公室

為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強化交通轉運樞紐,打造新創產業廊帶,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東區門戶計畫以南港車站為重心。為了改善南港老舊住宅更新,北市在南港成立了8處都更辦公室,期能推動都更。

柯文哲表示,未來南港車站將不只是交通要點,也是生技產業、軟體園區、會展中心、公共住宅以及新創產業的重心。雖然北市府在南港區投入眾多公共建設,如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港車站BOT等,但南港區尚有不少老舊住宅因長期無法更新導致環境窳陋。

鑒鏡斯文里三期在當地成立工作站辦理都更的經驗,北市府擬規劃成立1處總駐地工作站服務整個南港地區,藉由召開兩場南港區的地區說明會,說明都市計畫變更內容及期程、危老改建法令說明、都市更新辦理方式,積極輔導地區老舊屋舍更新。

另外北市府將劃設「產業生活特定專區」,以里為單位成立8處都更辦公室,盤點更新地區、單元以及進行中都更事業計畫,推動老舊社區的都市更新,解決南港區擁有不少長期存在工、住混合的住宅。

北市府進一步表示,將提供都更權利變換財務試算機制、協助地主都市更新的法令說明,並研擬都更金融財務規劃,使地區民眾於公開透明的情境下,合作辦理都市更新,促使南港區老舊聚落再開發,改善地區環境。

資料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176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