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科學園區內的外帶咖啡 一天的元氣從這杯開始

【撰文|周培文 攝影|林茂盛】

常在東區走逛或對單品咖啡市場略有涉獵的咖啡客,應該都聽過SingleOrigin Espresso & Roast咖啡館的名號。S.O創辦人阿吉雖年輕,但很早就進入單品咖啡領域,2012年在台北東區開設S.O,堅持只賣單品咖啡,在台北甚至台灣都算是走在前端的領頭羊。去年因咖啡館地點面臨都更拆除,S.O暫時熄燈,但阿吉馬上嗅到了微型咖啡館的商機,在內湖科學園區另起爐灶,成立另一品牌Miracle Coffee,除找來原有S.O團隊班底,再加上天王歌手JJ林俊傑的合作挹注,馬上成為咖啡界話題焦點。

為園區上班族注入一天的元氣

Miracle Coffee咖啡位在捷運西湖站前往內湖科學園區的必經之路上,一處該要亮眼卻又顯得不經意的轉角,帶著一點點粉灰調的藍白色系,像是春季裡的藍天白雲,趕著上班的人們,陸續進去點杯咖啡帶進辦公室,因此Miracle Coffee的出杯高峰時間是在早上8點到10點。

不以原有S.O品牌再起,卻選擇微型咖啡館重新出發,「市場成熟」是阿吉認為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在得知S.O地點即將都更之後,他一直都在思考第二間店會是什麼樣子。而內湖園區客層很明顯為上班族,完全就是外帶單品咖啡的族群,符合他對市場的第一步設定。

堅持不設置內用座位

給人沉穩印象的阿吉,不是那種憤青式的咖啡人,已經拿過台灣咖啡比賽名次、圓了單品咖啡館夢想的他,變得務實穩當,Miracle Coffee這間看似隨性輕鬆的咖啡小店,前台大部分時候由曾包辦台灣各大比賽前六名的S.O團隊成員執行,品項仍舊堅持只賣單品咖啡。此外,這第二間店不設置任何一個座位,且所有門面、包裝、尺寸、價格?都經過嚴密的計算與考量,不再只有衝勁與浪漫。

因著地點與坪效完全符合阿吉的設定,Miracle Coffee這間微小而確切的咖啡店,開店至今均呈現穩定的出杯量。或許「精準計算」不太像是咖啡人該有的個性,但曾經做夢造夢實現過夢想的他,深切了解開咖啡店除了浪漫更需要努力。正如JJ林俊傑的歌「夢為努力澆了水,愛在背後往前推」,在一切精密企劃的背後,誰說不是夢想與愛來成就這一切呢。

好愛微型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51號1樓

電話:02-2659-2233

FB:miraclecoffee151

營業時間:8:00 - 19:00

盧安達水洗 濃縮/美式 75元

座位:無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05/3084372?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