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品牌 登上百貨精品樓層

近年來,台灣好茶品牌逐步從百貨地下樓層伴手禮店,躍升1樓專櫃或提供高樓層VIP貴賓室用茶,像微熱山丘就是其一,而新加坡TWG、義大利花神等亦陸續登上精品樓層,英國百年品牌Harrods來台10年,茶品銷量35萬罐直逼75座台北101,店型亦回歸品牌以茶為本初衷,重金打造亞洲唯一品牌旗艦店,目前全球僅有英國希斯洛機場才有的店型,亦原汁原味搬到台北信義商圈。

Harrods指出,除全新進口空運來台的頂級巧克力及EV系列茶品外,更將開賣英國本店專屬的「手秤茶服務」,販售精選世界各地獨特莊園茶品,讓台灣消費者感受最專業的英式茶品體驗,目前全台擁有9家店櫃,也是精品茶品連鎖龍頭,十年間累積數以萬計的品牌粉絲,銷售茶品數量高達35萬個品項,其他明星商品PVC提袋則是賣出20萬個、泰迪熊也超過6萬隻。

微熱山丘近兩年則以ToGo提供更便利好茶,除了在桃園二航廈、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的1樓,與台中新光三越10樓開ToGo店,提供國人與觀光客吃小點喝好茶,並在春季精選台灣在地茶葉,推出3款原味茶包組盒,茶包採用掛耳式設計,不論在家或是辦公室,皆可輕鬆沏上一杯的台灣好茶。

微熱山丘表示,主要精選台灣中部山區特色茶種推出3款茶,茶葉皆採用自然農法栽種、人工除草及花生殼養地,無毒耕種,並以焙茶師傅老道的經驗加上順應自然製茶工法,展現台灣經典在地茶的美好滋味。

新加坡頂級茶餐廳TWG Tea則首度以設計師品牌女性香氛GOOD GIRL by CAROLINA HERRERA祕密女性淡香精概念為靈感,打造限量聯名茗茶套餐(Chic Tea Set),其中精選皇后茉莉綠茶(Jasmine Queen Tea)為茶韻主軸的洋梨慕斯蛋糕,與融合東方花香並帶有甜美誘人特質的茉莉花香的GOOD GIRL祕密女性淡香精相互呼應,以嗅覺與味蕾的雙重感官抓住女人心。

而來自威尼斯的福里安花神,在台茶銷量亦頗為驚人,根據業者指出,花神即將準備開出第二家店,預計5~6月將前進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有別於信義新天地A9館店的概念店型,會以下午茶型態呈現。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07000404-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