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辦公室省租金 商辦租賃新趨勢

共享經濟持續發酵,持續提升台北市商辦租賃熱度,在「雷格斯」、「Kafnu」、「法孚」等共享辦公室陸續拓點後,共享工作空間品牌「Spaces」新加入戰局,今年Q1租下新落成的宏盛國際金融中心1、2及15樓約1330坪,與捷運南京復興站共構相連吸引租戶。

同時,信義區的震旦國際大樓迎來新租戶韓國藝匠婚紗及保險公司,加上原有租戶麻吉一七增租,Q1合計去化1570坪,租賃熱絡。戴德梁行觀察,近期近千坪以上租賃需求,看見新創產業的興起,夾帶強力資本投入及企業規模擴張,例如Q1大面積去化前5名為睿能創意、Spaces、街口電子支付、Google科高國際、麻吉一七,分屬交通運具、共享辦公、數位金融、新創科技及直播APP產業,新創產業實力不可小覷。

近來有更多新興事業與工作職務崛起,像是直播主、youtuber、共享汽車、數位管家,反映出來的是,網際網路發達及商務營運區域不斷擴大,一個團隊不再需要同一時間、同一群人待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可以分頭完成任務,約定好會議時間地點再討論,許多個人與企業不用一開始就租用固定辦公室或擁有個人專屬辦公桌,而是更彈性符合實際需求。

Spaces台灣區總裁許恒豪指出,Spaces在宏盛國際金融中心內總共330個座位,包含辦公室、共享工作空間,坪數達1千多坪,除了台北市,也在新竹市竹北高鐵特區「暐順經貿大樓」設點,從大樓步行空橋至高鐵站只要1分鐘。Spaces全球據點都設立在交通便利的商辦區,提供開放式空間、專屬辦公桌、會議室、咖啡交誼廳,滿足多元辦公需求。

資料來源:http://estate.ltn.com.tw/article/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