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北車室內導航上線 民眾多數不知

連洗手間、置物櫃也可導航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為解決在台北車站迷路問題的室內導航「台北車站通」APP終於在前天上線,不僅可導航台北車站的六鐵車站和各區地下街出口,還能導航洗手間、置物櫃或提款機,記者實測發現,雖然介面不算流暢,但「台北車站通」確實可顯示導航路線、距離及所需步行時間,只是大多民眾仍不知道已經有APP可以使用。

「台北車站通」主要功能有四項,分別為定位個人位置、快速導航、時刻表查詢(六鐵、松山機場、桃園機場)及智慧停車;而室內導航範圍,包括台北車站、北門、誠品地下街、台北地下街、站前地下街、中山地下街、捷運地下街、機場捷運及台北轉運站,從出口、售票口、驗票口、提款機、洗手間、店家到置物櫃都可以是導航目的地。

記者實測使用發現,下載手機APP後,啟動時程式就會自動開啟手機的藍芽功能,並要求使用者開啟定位後,就能開始規劃路線,以站前地下街二號出口到捷運板南線閘口為例,就會顯示出路徑,所需步行三分鐘時間和距離,對於找路相當便利。

但詢問來往民眾,幾乎都不知道已經推出室內導航APP,大多還是透過掛在牆上的指示圖找路。民眾陸先生說,在台北生活三十年還是對北車不熟悉,雖然不至於迷路,但要找特定店家和出入口總要花一陣子,現在知道有導航後,會考慮下載。

交通局表示,安卓版本的「台北車站通」已在三月二十七日開放下載,蘋果IOS版本開放較晚,但預定四月中旬前會上線。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8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