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墘公園 內科綠洲將成形

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著手東區建設,繼遷移台北花卉市場後,接續在當地興建大港墘公園,負責興建的公園處表示,大港墘公園雖沒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大,但景觀更麗緻,另外在公園下方設有蓄水囊,讓公園不僅是造景,也兼具生態、防洪概念。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於12日前往視察大港墘公園工程進度。公園處則指出,目前工期狀況相當順利,預計將於2018年4月底完工,屆時可以開放給市民、當地上班族使用,而內湖科技園區也將誕生一座全新的公園綠洲。

拓寬港墘路 紓解塞車

林欽榮表示,大港墘公園耗資近4000萬整建,北接金面山、南接基隆河,相當具有生態跳島的潛力,公園從橫向到縱向多元串連,能充分發揮都市綠網的機能,而一望無際的寬闊大草坪,也創造出讓人感受寧靜的空間,一旁的港墘路同時進行道路拓寬工程,將稍稍紓解當地塞車情形。

大人休憩 小孩玩遊戲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說,公園南側的瑞光路是主要的車行動線,同時設有公車站點,因此在瑞光路393巷轉角處設置「都市綠洲門戶」,用簡約的鋪面設計展現內科的時尚感,並以常綠喬木做為背景,引導人們進入公園。

公園處工務科科長洪鳳琴表示,城市綠洲內特地打造「香藥草廣場」、「森林廣場」以及「雨水花園區」等地,讓大眾可以到此盡情享受公園所帶來的休憩時光。

另外為了豐富孩童的遊戲體驗,大港墘公園也設計了具地形變化的遊戲場,無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能在公園內找到自己的一塊天地。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213000449-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