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星片】這條路摘米其林5顆星  張忠謀、鄭弘儀住這裡

昨日最大盛事莫過於《米其林指南》公布首屆台北摘星餐廳,值得一提的是,共計20家餐廳中,中山區大直地區的樂群三路,就有4間餐廳入榜,一舉拿下5顆星;不僅如此,該地段還是台北市首屈一指的黃金水岸宅,除了商圈林立,更是知名豪宅聚落,可說是當之無愧的「星光大道」。

以行政區來劃分台北摘星餐廳的分布位置,光光在中山區就拿下8顆星,堪稱是台北市行政區米其林星星之冠。進一步縮小範圍發現,該行政區位於大直的樂群三路,就有態芮、RAW、祥雲龍吟、教父牛排等4家星級餐廳,短短一條路即摘下5顆星。

「樂群三路所屬大直重劃區,原本就是台北市首屈一指黃金水岸宅」,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這條摘星道路為基隆河截彎取直後的重劃區,可開發新案不多,包括美麗華商圈、內湖科學園區、故宮博物院圍繞,交通上有多線聯外網絡,以及捷運文湖線經過,且近松山機場,方便台商兩岸往返,行情有撐。

此外,陳炳辰也指出,當地還有豪宅群聚,包括「西華富邦」、「代官山」、「帝景水花園」等,企業名人搶居,像是半導體之父張忠謀、名主持人鄭弘儀及藝人林志穎等,都豪擲億元入住。

綜合當地大小豪宅平均房價,在5年前還是單坪8字頭行情,如今則都是單價百萬元的身價,尤其「西華富邦」、「代官山」等,更長期都是單價200萬元俱樂部的頂級豪宅。

除了中山區拿下8顆星外,其次大安區有7顆星,大同區雖僅有1間,卻是3星級的頤宮中餐廳,中正區有3顆星,其餘士林、松山及信義區,各有1家星級餐廳。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315/131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