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饗美味-富錦街Cafe Mode木馬咖啡 跨界美食耍文青

沒有人想搬家的老舊公寓,枝葉茂盛幾可相連成「綠色隧道」的行道樓,台北市民生社區富錦街已被一家家設計工作室、文創小店、咖啡館,以及各種以「類電影場景」風格裝潢陳設的美食餐廳串連成台北的「文青一條街」,其中的〈Cafe Mode木馬咖啡〉別有風情況味,原因不只是它就位在富錦3號公園的邊上,同時餐廳前有庭院、中有天井,得以讓客人享用難得的靜謐與閒情,更耐人尋味的是,菜單上的那些平價的跨界美食。

〈Cafe Mode 木馬〉的老闆林哲毅小時候即赴紐西蘭當小留學生,大學在紐西蘭讀的是飯店管理,學校業畢業後於2000年返台並進到台北君悅酒店餐飲部工作,並從基層逐步高升並先後擔任義大利與中餐廳的經理。學的是餐飲、又在飯店作了10年,林哲毅選擇離開飯店創業。

林哲毅生肖屬馬,英文名字Troy又是〈木馬屠城記〉中「特洛伊」,加上他在紐西蘭生活就愛騎馬。基於和馬多種緣份,因此決定以木馬為店名。

民生社區富錦街的老公寓不算少,但若是有庭院又位在公園邊上就不多了,因為生活環境好,當地居民「不喜歡搬家」,故若想找到位在富錦街一樓、前有庭院,旁邊又緊臨公園的店面,那還真難,但林哲毅的運氣就是好,不僅找到了好店面,還遇到了好房東。

〈Cafe Mode 木馬〉的設計裝潢都是林哲毅自己設計規畫,品味不俗的他以「馬」為元素凸顯餐廳的意象與視覺,他平常就收集了很多馬蹄鐵、馬造型的公仔、布偶、大大小絲的木馬,如今全部都用在餐廳裡各個不同角落,因此餐廳還多了幾童趣。

〈Cafe Mode 木馬〉的空間很有層次,不同區域各有氛圍與機能,庭院戶外區到了節慶時可以烤肉,室內吧檯可以喝飲料咖啡,靠窗一側可直接擁覽公園綠意,天井區則布置成一獨立小花園,成了親子客人最愛的區域。事實上,富錦街上的咖啡館或餐廳雖多,但有些多元空間的卻少。

飯店經理人出來創業,總希望能做出點與眾不同的名堂,因此也比一般人創業會有更多的理想與概念。而林哲毅的創意想法除了用在餐廳的空間,也體現在菜式的形色味上。

〈Cafe Mode 木馬〉的食物菜餚看似簡單,卻內蘊著林哲毅的企圖傳遞給客人的非凡體驗。例如,這裡的果汁一律是鮮果現榨,完全不汁也不加糖。麵包則是用天然酵母然發酵,沒有用到人工添加物。而洋蔥、花椰、香茹或鮮蝦等食材,則是天天到市場採買。〈南瓜湯〉不用罐頭,而是將南瓜蒸熟後打成泥,再加了奶油熬煮,所以質地濃稠且湯內還有南瓜塊。

〈Cafe Mode 木馬〉菜單上的菜餚「只求好吃,不計菜系血統」。例如以雞肉作餡的〈帕尼尼〉,雞腿肉是用中式米酒醃過水煮,帕尼尼麵包上塗了豆腐乳後再夾餡,中西合璧的味道很好吃。而〈青醬大蝦釜飯〉則是將日本釜飯、義大利燉飯,以及台灣小菜結合後呈現,米飯中拌香菇並用青醬調味、上面舖著鮮蝦,用日式鐵釜炊熟,開蓋後再將起司條拌入飯中增加口感風味,釜飯上桌時還附上一碟豆腐乳讓客人配飯。這樣的巧思創意,也讓這餐廳更有「味道」,並成了一大賣點。

INDEX

Cafe Mode 木馬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76號

電話:02-27486333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10000369-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