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橋落水意外多 增救難碼頭

台北市松山彩虹橋入夜後的七彩光雕,搭配愛情主題造景、花海,吸引不少情侶攜手漫步、欣賞夜景,不過也因「親水」特性,常傳出落水意外,當地里長希望在彩虹橋旁設置救難碼頭,增加救援時間。北市府水利處表示,正進行發包作業,預計下月開工、6月底完工。

根據松山區公所統計,前年接受通報出勤的落水案件4件,去年3件,平均每1至3個月就會有民眾向警局或里辦公室通報民眾落水案件。松山區長薛秋火表示,彩虹橋一帶的落水民眾漂到下游,如果要把落水者撈上岸,必須繞到民權大橋下才有碼頭,緩不濟急。

慈祐里長李祖民說,前年中秋節過後,有人從彩虹橋跳下去,由於該民眾會游泳,就這樣子載浮載沉游了200公尺,消防隊想要救援,卻發現無法下救生艇,只能繞到內湖大潤發一帶河堤,才有辦法下去救。

李祖民表示,曾騎機車測量繞道的距離,大約多繞1.2公里,一來一回耗掉不少時間,為了提升救難效率,希望在彩虹橋旁增設救難碼頭。

北市府水利處表示,預計將興建較簡單的斜坡式碼頭,方便救生艇下水,興建經費約需360萬元,最快6月底完工即可啟用。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01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