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好事」引進挑戰營 催生食農創業

以推動食農創新及創業的年輕團隊「好食好事基金會」,才成立一年,即引進全球著名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舉辦「國際創業極限挑戰營」,一連六天在新竹縣北埔鎮登場。昨舉行成果發表會,將提供總獎金一百萬元給入選的台灣九位食農,鼓勵青年投入食農新創產業。

MIT向來在科技創新、創業領域領先全球,畢業校友已在全球創辦超過三萬家企業,創造四百六十萬個工作機會,年產值高達兩兆美元(約新台幣六十兆元)。若換算成GDP,MIT相當於全球第八大經濟體,MIT麻省理工學院國際創業極限挑戰營,更被譽為最強的創業課程。

好食好事基金會看準台灣的創新及創業力,引進國際創業極限挑戰營,也是MIT挑戰營開辦以來,首次將焦點鎖定在農業,推出「MIT BEYOND FOOD」超越食農好食好事創業極限挑戰營,活動免費。

基金會五月十二日、十三日先舉辦兩天一夜的活動,讓兩百位創業者參加台灣區挑戰營。八月二日、八月三日則舉辦教育課程,由六十位台灣食農產業人士齊聚一堂,交流上課;九月十日至九月十五日,則是學員藉由上專業訓練課程、密集分組合作交流,完成六天五夜的集訓,找出創新模式。

昨天成果發表會中,邀來各界菁英領袖擔任評審,包括好食好事基金會董事、也是前台電公司董事長黃重球、黑松董事長張斌堂、農委會前主委陳保基、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蔡玉玲等,要以MIT高評選標準,選出最具食農創新創業的學員並頒發證書。

基金會執行長邱子權說,在全球糧食供需嚴峻下,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僅百分之卅,希望透過創新的商業模式,鼓勵年輕人加入食農行列。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270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