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萬怡將開幕 徵才500人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12月開張 為吸引目光 推「VIP金牌試住員」本波估可找到三成需求
六福旅遊集團旗下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預計今年12月中旬開幕,集團昨(5)因應飯店開幕需求,釋出超過500個職缺。
台北六福萬怡人資部副理宋依甯表示,今年市場搶才競爭激烈,目前約收到300份履歷,本次徵才保守估計可徵到兩到三成的職缺,約150名左右。
萬豪集團今年在台灣接連開出兩個據點,分別是位於台北大直的台北萬豪酒店,以及南港CityLink的六福萬怡酒店,兩家飯店並列為台北市飯店業今年兩大重頭戲。
台北萬豪酒店在8月試營運,9月下旬正式開幕,目前僅開放八成客房和兩家餐廳,預計到年底才會全面上線。萬豪滿編正職員工500人,目前約300人到任。
台灣旅館、餐飲產業蓬勃發展,讓產業陷入長期「缺血」的窘境,晶華、國賓、福容、雲朗、國泰商旅等集團職缺長期保持在上百位以上,加上館外餐飲興盛,人力需求更加吃緊,漢來海港自助餐廳在10月底將插旗台北東區,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年底將在板橋開設新的大型館外據點。
為了吸引人才關注,六福萬怡配合品牌精神,大玩創意,推出「VIP金牌試住員」,只要通過面試,就有機會抽中萬怡酒店住宿一晚,其他獎項還包括了六福皇宮自助餐券、六福村入門券等。
宋依甯指出,近年市場太活躍,以往三至五年可升遷至主任,現在只要一到兩年,也因為人力缺口太大,集團願意投入更多成本,培訓成集團需要的人才。
台北六福萬怡房間數465間,是近25年來量體最大的新飯店之一,每晚平均房價設定在6,000元,鎖定自由行、商務客,由於和信義計畫區僅隔三個捷運站,又是南港展覽館周邊第一家國際連鎖飯店,業界預估一年營業額有機會挑戰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