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家具一條街將拆除... 紐約家具中心 10月封館拍賣

引領雙北家具採購重鎮的塭仔圳家具大街,配合塭仔圳重畫計畫啟動,連結新莊、五股等家具一條街逾百家家具店確定陸續拆除。其中,擁有兩個館的大型歐美家具大店紐約家具中心,預計10月起封館拍賣至明年1月,紐約家具總經理徐培原指出,塭仔圳家具一條街的消失,或許是家具業市場變革轉捩點,紐約家具仍選擇新莊副都心做為新館據點,預計明年中開出。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新莊新館將落腳副都心宏匯ITOWER大樓的二、三樓,徐培原強調,一旦塭仔圳的供給瞬間不見,也代表著未來家具市場的供應會減少,紐約家具除規畫新館思源館外,並規畫三年內於北中南開出七店,目前除了內湖館與新莊館外,將新開新莊思源館、台中新館與高雄新館,評估中的據點還包括北市、桃園市與新竹等再展新店。

紐約家具此次新莊館結束營業封館拍賣,將與內湖館聯手限量搶購,特惠折扣最低自兩折起,包含精品家具、居家擺飾、床墊寢具、空間規畫、衛浴設備等均有限時特惠。徐培原指出,紐約家具疫情期間業績相對較好,主要是頂級家具因台商在台長居需求,相對採購數量與次數均增加;他同時強調,近2、30年來新莊家具一條街成為新北市400萬人口採購家具重鎮,如今要拆除影響家具市場與家具業者供給與存續相當大,且隨著近十年來因連鎖家具品牌大幅擴展,台北市家具大街文昌街已然式微,新莊家具一條街也將消失,近年來另一個家具零售群聚的內湖區則已然成熟,往外擴展包括南港、汐止,甚或桃園、新竹都是新機會點。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829000162-260210?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