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將開幕 北流多處消防設備仍故障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總經費逾60億元,卻被監察院糾正執行成效不彰,今年6月啟用找來大咖音樂製作人黃韻玲出任董事長,進行壓力測試,因應9月5日開幕、10月31日金曲獎頒獎典禮。但議員王浩昨爆料,施工品質不如預期,以卵擊石,去年2月完工至今1年多來,陸續發生故障的13處設備有近半是消防設備,許多項目竟還在改善中,未達公安標準;錢櫃KTV大火殷鑑不遠,北流5000名觀眾倘若遇到火災、消防設備失靈,後果恐難想像。

若遇火災消防設備失靈 後果難想像

儘管王浩提出照片佐證北流地磚、天花板鋼架不平,但文化局長蔡宗雄受訪卻表示,關於北流地磚和天花板的部分,未聽到同仁反映有缺失,但如有任何需要修復或改進的地方,都會在北流壓力測試後進行修復,並在開幕前完成修繕。

女廁、天花板、地磚也爆有缺失

但事實上,北流完工至今已記錄維修目包括,1樓、4樓觀眾席、B2及B3停車場消防探測器會誤動、異常,B1中控室緊急廣播系統異常,B1機房偵煙器鏽化,B1及B2停車場牆面滲水,B3機房冷卻水汞浦管路異常,5樓機房天花板滲水,5樓機房空調壓差開關異常,戶外廣場地磚翹起等,總計13項。王浩說,上述設備有6處屬於消防安全設備,比例近半,甚至連人潮聚集之處的1樓、4樓觀眾席都有火警探測器故障。

文化局長:未接獲反映 開幕前修復

誇張的是,王浩研究室日前現勘又發現,女廁馬桶坐墊無法開闔要以尼龍繩固定,尿布台無中文標示,室內天花板輕鋼架不平整。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8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