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坪數店面 躍居主流

大店面不再受歡迎,從實價登錄近一年店面交易資料來看,統計店面成交的坪數占比,台北市集中交易在20至40坪,成為最熱門的店面物件,整體占成交比例50.3%,其次才是20坪以下的物件,占比為27.4%,60坪以上店面約在一成以內。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認為,大坪數店面需求逐漸減少,中小坪數的物件較容易出租,也成為目前投資人瞄準的產品。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吳懿倫分析,以一級戰區東區為例,單坪租金高於一般商圈,換算下來大店面租金直逼天價,但真正能承擔租金費用的莫過於國際品牌,因此在電商崛起的影響下,品牌不再將街邊店視為唯一首選,進而迎來大店面的倒店潮,但再找下一位財力雄厚的租客,並非易事。

吳懿倫指出,目前街邊店出租回歸到正常面,20至40坪的中小型店面成為租客的首選,因此受到投資人的青睞,而過往像是5坪左右的迷你店面,或動輒百坪的大店面,在出租市場發生轉變後也較不受歡迎。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406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