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案結合文創 銷售告捷

建商出奇招,結合文創更好賣。文心建設昨(1)日宣布與綠美丘合作打造「藝術市集」,希望提供生活美學,讓「社區營造」富人文氣息;除了文心建設外,前此潤泰新、達永建設旗下建案也結合文創合作,兩大案深獲好評完銷,顯示建案結合人文生活型態的軟實力獲市場肯定。

近二年房地產業注入一股文青風,建案融合藝術、人文等不同文化氣息空間,為社區環境注入生活美學;文心建設總經理葉曉甄表示,台灣的建築在硬體方面實力具有一定水準,軟實力部分過去著墨不深、還有提升空間,她希望旗下規劃每個建築是有溫度的,成為環境的製作者,因此社區營造相當重要。

身為巴黎龐畢度美術館、英國泰特美術館委員的葉曉甄,不僅自身對藝術熱愛,更將美學落實在建築之中;葉曉甄分析,她希望籌劃這樣複合式的藝術空間已構思十年,最後終能在「文心日日」社區中實現,建案內打造的「文心藝所」,包含專藏建築、藝術主題的獨立書店,以及運用選品概念的「藝所Cafe」,更有每兩個月策展一期的國際當代藝術品,昨日更請來有「最高顏值藝術市集」之稱的綠美丘,聯手打造為期兩個月的藝術市集,讓建案成為藝文的實驗聚落。

潤泰創新旗下「潤泰代官山」、「潤泰京采」,及達永機構「達永秋鄉」等三大案均與人文書店合作;其中前兩案導入日本「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後者更找來青鳥獨立書店合作,打造180天快閃書店,三大案均獲消費者高度認同。

達永建設副董事長莊政儒表示,客戶對於建案與獨立書店合作相當認同,認為像是書店呈現都能有別具匠心的規劃、設計,對建案的品質、要求更能做到水準之上。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30/402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