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花市七夕冷 攤商怨北市府沒行銷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近年台北市指標性商圈陸續出現空店潮,不少老字號餐廳、品牌收攤,沒想到繼商圈後,台北內湖花市買氣也大減,過去七夕情人節前夕,都會有大量訂花,今年記者實地走訪,發現只有零星散客光顧。台北市花店協會理事長郭慧珊坦言,今年買氣差,往年情人節前夕都會有人潮,過去市府、花市也會辦活動行銷,今年卻沒有相關行銷活動。

國產玫瑰供貨減 價格高於去年

明天就是農曆七夕,根據台北花市官網資料,今年七夕前一週與去年同期相比,國產玫瑰供貨量減少、價格較去年高,去年玫瑰一把平均批發價為一○九.七元,今年為一二七.一元,漲幅十五%,不過其他花卉包含百合、洋桔梗、文心蘭等到貨量都比去年多,價格也相對便宜,去年百合一把平均批發價為二一四.六元,今年為一五○.一元,跌幅三十%;去年洋桔梗一把平均批發價一四三.九元,今年一一八.一元,跌幅十七.九%。

大束百朵玫瑰訂單 今年零接單

郭慧珊說,今年雖然花卉價格穩定,買氣卻不好,業績甚至不到往年十分之一,且過去都會有幾張大束百朵玫瑰花訂單,今年到目前為止都沒接到。

郭慧珊指出,除景氣影響買氣,今年市府未規劃花市行銷活動,觀傳局日前舉辦大稻埕煙火節,雖讓花市擺攤,但因未串聯宣傳行銷,現場活動熱鬧,但大家並未因此買花。

攤商也抱怨,過去七夕前夕生意都很好,但今年從西洋情人節到七夕情人節生意都很差,過去還會舉辦聯誼活動,吸引單身男女來花市走走,今年甚麼都沒有。

議員︰柯只想著組黨、選舉

議員吳世正表示,市長柯文哲現在只想著組黨、選舉,毫不在意市井小民的事,忽略對店家的協助,難怪越來越多人對柯市府失望。

花市︰結合煙火節擺攤 會檢討

台北花市產銷公司企劃室專員許嘉源表示,今年和台北市觀傳局合作大稻埕煙火節活動,民眾只要打卡就可以獲得花,現場也有擺攤,由於是第一次舉辦,還須改進,會做檢討。

市場處︰今年改和父親節一起促銷

市場處副處長汪昭華表示,今年七夕和父親節較近,因此改變過去行銷模式,和父親節一起做促銷活動,今年主要深入社區推廣花卉,後續市場處也會發新聞稿將成果對外說明。至於攤商反映買氣差,汪昭華說,並不是買氣差,是今年較熱,有些花現在尚未出產,由於今年氣候和往年不一樣,產量不穩定,市場處也很擔心。

資料來源:https://m.ltn.com.tw/news/life/paper/130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