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固大直辦公大樓才動工 已洽特定買方

大型建商華固建設透露,興建半年的北市大直辦公大樓「亞太置地」,目前正洽某大型特定買方,買賣金額可能在新台幣40億元以內,以華固持分總銷金額約80億元計算,已經賣了一半。

華固建設晚間發布重大訊息,說明董事會授權董事長於銷售「華固亞太置地」案部分樓層及車位予單一對象之交易總金額不超過40億元以上時,全權處理相關事宜。

市場人士表示,以往例經驗,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就某特定單一買方洽談某固定額度時,可能代表雙方已經洽談接近完成,就待最後正式簽約完成法律程序;另有可能代表董事會先授權董事長就某固定額度,在短期或中期未來方便董事長與買主洽談。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告訴中央社記者,華固建設確實是與某買方洽談中,且買方為大型客戶。

洪嘉昇指出,「華固亞太置地」樓高17層、地下5層,總銷約新台幣120億元,才剛開始動工半年,預計後年6月完工,華固與地主合建,華固持分約67%。

華固所持分換算可售金額約80.4億元,若此大型買家順利簽約,買下40億元資產,等於華固已經售出持分的一半,等同2020年的營收進帳已有40億元在手。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285355?from=udn_ch1cate6_pulldown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