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Sazanka鐵板料理 大直裡的小歐洲 鐵板中的米其林

隱身在大直一級美食戰場旁的豪宅巷弄間,一間充滿法式小酒館風情的《山茶花Sazanka》鐵板料理悄悄在此開幕,時尚的低調奢華特別令人好奇,料理是否表裡如一。

不負期待,從沙拉開始就是豪華饗宴,特別設計的「松葉蟹沙拉」,新鮮生菜與秘魯蘆筍,搭配黑豆、夏威夷豆粉、杏仁果,佐以清爽和風醬與金箔粉,貴氣十足。最大亮點是舖在上方的松葉蟹肉,松葉蟹是日本名蟹之一,秋冬產季最是肥美,肉質比鱈場蟹更細緻。豪氣的沙拉加上堅果提供不同層次的香甜,山海珍味融為一體,華麗繽紛。

「牛尾湯」看似清淡,入口卻讓人驚豔,「實而不華」的作法,很具有仙台牛舌店的風格,那材料簡單不過,就是牛尾與大蔥煲煮,上桌前佐以白蔥絲,便成就出一碗香鮮味濃的爐火清湯,鹹中帶鮮,入口就被主廚的功力給征服。

清爽沙拉與鮮香暖湯開胃後,現煎鐵板料理也陸續上桌。「南非鮑魚佐海膽醬」,烹調到剛好熟度的南非鮑魚,無須加鹽就能品嘗到海洋野味,沾醬吃更能感受主廚巧思,切片鮑魚沾醬後多了細緻軟綿的口感,搭配野生鮭魚卵,入口盡是濃濃海味,頗有日式洋食的風格。

在貴氣的鮑魚與龍蝦間搭配「綜合時蔬盤」,鐵板炙燒後的時令鮮蔬,吃得到蔬菜自然鮮甜與香氣,菇類、甜椒、玉米筍都很具有飽足感,包覆在葉中的玉米筍充滿鮮香湯汁,吃的時候得小心別浪費了這天然精華。若有不吃的食材,可於預定時事先告知主廚,可依個人習慣做調整。

龍蝦是上等鐵板料理的必備食材。山茶花也依客人喜好提供不同的龍蝦料理,這天提供的是澎湖新鮮直送的野生珍珠龍蝦,果然是在台灣海峽奮力游泳的選手級龍蝦,肉質緊實有彈性,爽脆鮮香,令人銷魂。搭配最適合海鮮的豆苗葉,更襯龍蝦清甜。

現煎牛排提供多種選擇,目前最夯的日本和牛與美國牛在山茶花都能得到滿足。但一塊頂級好肉,最是考驗鐵板師傅功力,主廚將來自鹿兒島的和牛煎得香滑軟嫩,入口即化且順口不油膩,不但保留了鹿兒島和牛特殊的水果香氣,且牛肉表面仍保有些許焦香口感,嘗過之後念念不忘。另一款牛排則提供「美國極黑牛小排」,美國極黑牛為日本和牛與美國頂級安格斯黑牛混血品種,成就其鮮嫩濃郁的肉質。烹調過程中自然溢出的豐富油脂與迷人香氣,伴隨著微焦脆口的筋肉,將頂級牛肉的口感發揮得淋漓盡致。一般鐵板燒料理極少提供極黑牛,山茶花不但大氣提供高檔好牛,主廚以法式香煎的手法、恰到好處的火侯掌控,封存的柔嫩美味,令人口齒留香。

連看似尋常的炒飯與麵包,都讓人折服主廚功力。炒得分明的蛋鬆,加入的蛋汁包覆米飯,粒粒分明的米飯卻有濕潤的口感。而鐵板煎烤的麵包外皮酥脆內部香柔,更是一絕。

《山茶花Sazanka鐵板料理》提供套餐形式鐵板料理,從沙拉、湯品、前菜、時蔬盤、海鮮盤到主食,加上麵包、水果、咖啡等附餐,根據主餐內容分為2,000元與3,500元價位兩種形式。也提供客製化與包場服務,午間包場低消10,000元,晚間包場低消25,000元,可容納約10人同時享用高級鐵板料理,適合家庭或三五好友私人聚會。

INDEX

●山茶花Sazanka鐵板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72巷38號1樓

訂位專線:8502-0852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209001146-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