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要當亞洲首家B型金融機構

王道銀行主辦第二屆B型企業亞洲年會在台中舉辦,副董事長駱怡君表示,王道銀以利他圓己的精神實現普羅金融願景,今年提出認證申請,有機會成為台灣上市、也是全亞洲第一家B型金融機構。

亞太B型企業協會2015年成立,引進由美國B型實驗室發起的全球B型企業運動,宗旨就是協助企業成為對世人最好的公司,不僅是世界上最好的企業。

王道銀行以「王道」為名,副董事長駱怡君上午接受採訪時表示,王道銀行上市前就積極企業社會責任CSR,甚至超越上市公司要求,如今更申請B型企業認證,主要是因為這是一個國際性認證,她代表王道銀行在APEC(亞太經合會)下的中小企業與創業精神家小組擔任主席,也積極推動利用此平台爭取台灣企業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而台灣企業已有20家獲得B型企業認證,是亞洲第一。

駱怡君說,王道銀行在CSR四大面向上最重視公司治理,把公司治理好是一切的根本,第二則是對員工的照顧,相當注重員工福利,去年開始王道銀推出讓員工可以請「感心假」,只要父母親或小孩生病,員工不用請病假或事假,可以請「感心假」去照顧家人,同時除了讓員工小孩到公司探訪父母工作環境外,員工也可邀請自己的父母到公司參觀了解他們的工作環境與日常。

此外,公司舉辦的許多課外課程,員工的小孩也能參與,也包括邀請清寒大學生參與,駱怡君說她甚至幫結訓的大學生寫過工作推薦函。至於加薪方面王道銀行每年都有加薪計畫,看各員工的表現而定。

今年王道銀行已提出B型企業認證,她希望年底4會有好消息。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39/267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