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總部 啟用兒照空間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4日於中租親子日宣布,內湖總部啟用兒童臨時照顧空間,希望讓中租員工工作無後顧之憂。陳鳳龍說,因應員工照顧小孩的需求,中租兒童臨時照顧空間設計會依據員工子女的學齡前後不同,分別設置照顧室與閱覽室,並由家長輪值監護。

他強調,中租企業相當重視家庭價值,該公司政策鼓勵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更期望提升正向的工作氛圍,帶動員工向心力。

中租也選在父親節前夕,利用半天時間,舉辦「大手牽小手,一起上班趣」親子活動,開放員工帶小孩一起來上班,該活動吸引上百名員工、眷屬報名參與,透過該活動可以讓孩子了解父母的工作內容與辦公環境,讓小朋友可以更體恤父母親工作辛勞,並透過玻璃彩繪DIY等有趣的活動,增添親子互動的美好回憶。

中租表示,為了讓這群小小中租人了解爸媽上班的過程,活動一開始從新人報到流程開始,所有的小朋友與父母親穿上同款的「制服」一起領取職工卡、到達工作崗位。上班時間一到,小朋友們立即面臨理財遊戲的考驗,在經驗豐富的爸爸媽媽帶領下,全都順利闖關成功,習得正確的融資租賃知識。

為了迎接這群小小員工,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與中租迪和總經理侯明欽更首次開放辦公室,親自帶領小朋友參觀,並回應小朋友天馬行空的提問,過程不僅小朋友,連爸爸、媽媽都顯得興奮,為辦公室氣氛增添了不少歡樂趣味。

(工商時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805000104-260205